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所謂的連馬這件事:高雄馬+萬金石


應該以後不會再做了吧。至少短期之內不會,明確的說,一年之內不會。
跑步還是有循序漸近的過程吧,我還是這樣相信的。兩年練功跑全馬,五年超馬之類的
雖然沒有什麼科學根據,但所謂的身體的極限是確實存在的東西。
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突破的。跑馬已經是一個回不去的錯誤,但是在跑馬這件事情本身
還有很多細節可以小心並且再進化的。比方說訓練的相關知識和累積,比賽的掌控等等
在還沒有辦法對馬拉松這件事得心應手之前,暫時不要連馬,這是這次跑完的結論。

當時候之所以會報名下去,真是意氣風發的驕傲決定。
想說三月份生日的來臨,要來點什麼做個生日禮物或是挑戰之類的
所以才會安排了高雄馬跟萬金石,連續兩場馬拉松。
或許,中途因受傷而中斷練習有關係,但我想憑現在的底子沒辦法連馬是確定的

好痛苦啊XDD

高雄馬,和小駱學姐說好要一起參加的,想看看臺灣最接近「城市馬」的馬拉松是什麼樣子
比賽前天雖然要上班,不過下午就先請假南下去了,因為是坐火車的關係,所以感覺很有趣
畢竟,很久沒有坐火車了啊,甚至可以說離開斗南之後就幾乎是沒有坐過火車了。

到了岡山,小駱和Zack很快就來接我了,還有小駱的表妹,晚上接受了小駱姑姑和姑丈的招待
吃了很道地很好吃很豐盛的羊肉爐,也在這頓晚餐上,認識了小駱的表哥:馬哥。
吃完就出去散散步順便買明天的早餐,還順道去了吳寶春的徒弟開的麵包店

價位不同凡響啊 XD

這天晚上,不知道是否因為太久沒有比賽的緣故,還是緊張
畢竟恢復訓練僅兩個禮拜而已,而再往推兩個禮拜也就是金門馬到過年這段時間
運動量可以說是少的可憐,甚至是休跑了十天左右呢。
總而言之,這晚陷入了失眠的狀態,大概只睡了一個多小時就醒來吃早餐了。

出門,搭上捷運,首發車滿是要參加比賽的跑友們,也因為馬哥的關係和阿公店長跑協會的會長打了照面
也在捷運上碰到了唯甄,坐在一起聊了整路,很快的就到了會場。

比賽在期待中,鳴槍開始,我跟在小駱學姐&Mr 趙的後面跑著
看了一下配速好快啊,大概在5:20左右,其實跑的滿喘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辦法減速想說不跟了,就這樣一直跟著
到了14k左右,速度就突然掉到5:40後,然後就一路狂掉
不過因為小駱他們也減速了,所以還能一起共跑到26k左右的地方

到了25k左右,其實已經快要跑不下去了,我跟小駱說我大概跑不完了
但她是鼓勵我跑下去,我想說好吧,反正再來就算用走的也是可以跑完的沒問題的
於是小駱他們就先跑走了,我慢慢的獨跑著,在30k左右開始,臀肌首先抗議了
我還能樂觀的想著:「幸好不是小腿先痛啊」於是從30k開始,每2k我就伸展一次
因為速度一直狂掉的關係,今天可以說14k就爆掉了,能撐到現在已經是奇蹟
所以停下來拉筋伸展對我來說時間的流逝也算不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了。

跑到起點的那條路,差不多就剩下1k了,有認識的人半馬跑完要離開了
跟我說了聲加油,讓我馬上被鼓舞起來了。想著終點就在前方,我就快跑完了!
眼淚不禁在眼眶裡打轉,傷好像好的差不多了,至少可以把馬拉松跑完了。

最後1k就以回到六分速,大概5:40左右的速度衝進終點了。
回到終點和小駱一起拉筋伸展收操,小駱學姐扶著我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鼻頭又一酸
25k,沒有小駱的鼓勵,大概就放棄了吧。受傷的期間,沒有小駱的陪伴,可能就不跑了也說不定。
13106_10200740107375576_1015545634_nzack、小駱學姐、馬哥和我,跑完合照

跑完高雄馬,隔天醒來,和初馬跑完一樣,酸痛的程度不言而喻。不過,即便如此
至少不像金門馬,隔天醒來,小腿可是痛到無法著地啊,紮紮實實的又跛腳了。
這個禮拜就只是簡單的跑恢復跑、小跑一下而已,就迎接著萬金石的來臨。

萬金石當天,天氣可以說是很好,微有雨的天氣對跑友來說是很棒的吧!
感謝我的大學好友借我車子,讓我們可以愉快又輕鬆的開著車從台北到萬里
我們在白宮附近停車後就往會場奔去,奇怪的是這裡雖然有接駁車卻沒有人想坐xdd
可能真的距離太近了吧!與其坐車不如拿來當暖身。
走到會場,就直奔淡慢的紅布條放東西、上廁所,又在這次認識了安妮,真是非常開心。
581732_500535626649307_1260193622_n安妮、小駱和我

起跑時,因為是連馬的關係,所以沒有配的很快,大概就是5:40左右的水準吧!
半馬也大概在2小時之內就跑完了,前半段還算是滿輕鬆愉快的。可是到了32k左右
不知道為什麼腳踝突然痛了起來,想說不管他,繼續跑,就這樣一路痛回終點,也影響了速度
一路掉到6:15-6:30之間,腳痛+連馬的疲憊一直掉速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最後衝到終點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終於結束了啊」
另一個想法是覺得好可惜,萬金石不該跑的那麼痛苦的!

回到淡慢的帳篷區,知道教練這次順利破3了,也替他感到非常開心
還有小駱跑出了147的成績得到分組的名次也很棒很厲害!
zack跟安妮這次也都破pb了,看來萬金石的確是很好的pb路線啊!!

2 則留言:

  1. 發現Mayling的網站!居然是熱血的馬拉松紀錄文…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過我也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都長草了,糟糕。

      刪除